专题信息

首页 -  专题信息

专题信息

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做好2017 年年底及2018年年初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校办企业:

  临近2017年年终,为全面做好、理顺各项收尾工作,为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2017年度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积极做好2017年度工作总结。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展示亮点,彰显特色,内容紧凑,文字简练。

  (二)实事求是,有理有据,以准确数据为依据总结经营成绩,客观真实反映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思路、方法和途径。在总结成绩时,要将主要经营数据、市场开拓、资质提升、管理改进教育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等方面内容与2016年进行比较分析,并阐述其中的价值意义。

  经营数据和获奖情况另附表列出,其中经营数据一项,请以表格的形式说明项目分类并核算出各类项目所占比例、项目产值及对比2016年变化情况;核算汇总年度经营情况,具体说明年度计划产值、实际产值、合同额、上交额等完成情况(见附件1、附件2);上报本年度获奖情况时需提交获奖证书,奖杯的图片和项目图片。(见附件3)。

  (三)2017年教育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工作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2018年工作打算等内容,总结材料篇幅在1000字以内。请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填写2015-2017年教育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情况统计报表(见附件4),确保相关数据准确。

  (四)讲求实效,核心明确,根据《北京建筑大学校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试行)》及《2017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有关规定,将本企业2017年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效果在工作总结中单列。内容应包括企业年度经营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获奖情况、提升核心竞争力、开拓新市场并产生效益、产学研用开展情况等方面。

  (五)工作总结请于2018年1月1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资产公司。其中2017年教育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总结单独于2017年1月10日前报送。

  (六)该项工作联系人:李华

  二、做好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工作

  (一)企业负责人就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做全面总结(包含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请于2018年1月12日前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交资产公司,务必区分个人报告与公司报告,不得相互代替。

  (二)2017年企业负责人考评会拟定于2017年1月中旬前后召开,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各企业自行组织好2017年本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及述职报告于2018年1月30日前报资产公司备案。

  (四)该项工作联系人:殷慧雯

  三、上报职工2017年薪酬发放情况及2018年薪酬调整方案

  (一)报告企业职工2017年薪酬发放情况

  为了全面了解、掌握2017年职工薪酬水平,做好2018年财务管理相关工作,请各企业于2018年1月15日前,上报本单位2017年的平均薪酬,平均薪酬包含事业编人员和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人员(不含挂证人员),具体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各种补发、补贴、津贴、各种奖金、奖励、过节费、加班费等以及以其他视同方式发放的部分,具体填报表格(见附件5),不详之处,资产公司负责解释,特殊情况请及时说明)。

  (二)企业职工2018年薪酬调整方案的上报

  2018年企业薪酬管理体系与标准仍实行审批制,凡2017年经营亏损、未完成上交指标企业原则上不做调增。企业调整职工薪酬的,请于2018年2月28日之前将调整方案书面报资产公司审批备案,方案内数据应与各企业提交的2018年人力预算表数据一致。未经批准的不得调整。调整方案请按如下格式申报:

  1.企业薪酬体系与标准有无调整;

  2.2018年企业各层级职工平均薪酬预计变化情况,平均薪酬包含内容同上。

  3.2018年企业平均薪酬增减幅度。

  (三)该项工作联系人:李曼

  四、做好事业编制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一)资产公司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监督考核工作,审定考核结果。

  (二)各公司成立相应的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职工的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与业绩考核,并初步确定综合考核结果。

  (三)各公司按照《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考核工作暂行办法》(建院人字〔2009〕14号)组织,范围包括所有事业编制职工。

  (四)各公司考核优秀等级名额为:监理公司2人,设计院3人,物业公司3人,资产公司和其他公司合计2人,除监理公司、设计院和物业公司以外,每个单位推荐1人,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

  (五)各公司请于2018年 1月16日前将考核结果及考核表(见附件6)报资产公司。

  (六)考核登记表两处需要本人签字,为减少工作重复,建议一并签字,请用A4纸张正反面打印,需使用签字笔或电子版打印后签字。

  (七)该项工作联系人:杨举

  五、做好2018年部门负责人备案工作

  请各企业根据资产公司人字〔2012〕4号文件要求,于2018年3月2日之前将部门设置及部门负责人(含副职)调整情况报资产公司备案,见附件7、8)。请各企业按附件要求填写完毕后以电子版形式报送。

  该项工作联系人:吴一青

  六、严明纪律、廉洁过节工作

  各企业节日期间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学习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履行党的十九大中关于廉洁自律的要求,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二)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各单位以及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有关规定,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三)认真履职尽责。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要坚持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运用各种形式,向各层级管理骨干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七、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企业应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履行管理职责,杜绝疏忽大意,吸取北京大兴区“11·18”、天津“12·1”等重大事故的教训,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各企业要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校办产业实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认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加强宣传,排查隐患,全力筑牢火灾防控线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从责任、制度、措施、人员、保障等方面抓好校园防火工作,全力筑牢火灾防控“底线”。对于火灾隐患地带要设立防火责任人,防微杜渐,杜绝火灾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意识能力,充分利用工作会等时机,强调防火安全重要性;结合自身实际,自觉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共同构建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突出重点,全面自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企业要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生产经营各个部位、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建立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特别要加强对关键场所(配电、消防设施)的排查,做好自查记录,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三)建章立制,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各企业结合日常生产经营工作,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责任与考核相结合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情况纳入到综合考核体系中。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同时,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主管人员加强检查,全面掌握企业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重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真正落实。

  (四)加大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力度

  各企业结合工作要求和特点,建立规范的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定期开展专题、专项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隐患排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八、联系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邮  箱:xiaochan@bucea.edu.cn。

 

  

  

  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