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主要负责人到我校调研

9月13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我校调研并进行“陈列展览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主题研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学军,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接待处处长刘建国,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夏佑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阳国利,我校副校长李俊奇,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雪华,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建筑学院副院长、设计院院长边志杰,设计院党支部书记严新兵等参加主题研讨会,会议由边志杰院长主持。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表示,要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的指导精神,结合毛泽东思想的深入研究和成果转化,深挖红色基因和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通过现在的科技手段进行阐释和呈现,更好更深刻的实现对公众的教育作用。他还表示希望与北京建筑大学及其校企之间开展深入合作,包括对毛泽东图书馆的改造、思政课的建设等。

我校副校长李俊奇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调研充分说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对我校及设计院的认可,文物保护专业是北京建筑大学的特色学科,也是设计院的金字招牌。他表示,未来可以在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利用文化遗产数据库对韶山文物进行记录管理,为展陈内容提供素材;二是发挥设计院的技术优势,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展陈设计、场馆改造以及其他景区规划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三是从学校角度加强布局红色印迹及革命文物的历史研究,设立专业课程,把韶山的红色历史引入我们的学科建设;四是配合开展思政课的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对于红色文化的培训与教育,建议把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列入学校的培训合作单位。

会上,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阳国利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现状,并表示正在谋划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展览等相关事宜。

我校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介绍了我校校企情况,强调文化遗产保护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及设计院的特色产业,随着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前景。

我校建筑学院教授张笑楠、设计院测绘分院院长吴耐明、设计院环艺分院副院长齐格奇、古建基因工作室负责人曹闵,分别介绍了设计院在展陈设计、大纲编制、数字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与成绩。

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雪华向来访人员进行介绍。

来访人员参观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