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国气象科技产业园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勇一行到校产调研

8月5日下午,中国气象产业科技园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勇携手园区企业北京市雷闪防雷设施检测服务中心董事长王建忠、中节能(北京)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刚一行赴校办企业调研交流。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校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jpg

黄尚荣从我校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到校办产业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在国家“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两大战略背景下,校办企业面临加快创新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希望通过与中国气象科技园的产学研对接联系、务实合作,加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抓住时代转型发展机遇,倒逼企业创新,努力服务好新时代首都发展。

刘勇介绍了中国气象科技产业园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他希望就清洁能源以及建筑防雷避雷等专业领域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探索多元化发展方向,不断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李刚谈到在国家双碳背景下的综合能源供应、“碳管理”等领域中新技术变革转化落地的问题,并与北建大科技园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梳理各自功能优势,规划合作方向,明确合作重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防雷检测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建忠介绍了我国防雷事业的发展历程和雷电防护技术的发展现状,并与北建大质检站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古建保护领域古建筑防雷检测工作中的技术攻关难点进行研讨交流,分析防雷技术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关键技术难题,探讨填补国内检测市场空白,并肯定了当前防雷领域中学术研究课题的应用价值和意义。

本次座谈内容关切各方实际发展需求,更为务实、更为深入、更有针对性。各方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各方资源共享共用,立足国家“乡村振兴”和“双碳”发展战略,双方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资源共享共用,发挥国家气象科技园的平台作用,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科研人才和校办产业品牌特色,充分利用央企投资功能和场景应用平台,实现校企合作的优势互补,有力促进双方重点平台项目建设。

93e20c4b6b130e8fe3565afe4d351b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