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资产公司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6月14日晚19:00~21:00,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在腾讯会议室举办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公益讲座”,讲座内容为急救知识培训,资产公司近200人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形式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image.png

    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特邀讲师、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复兵老师,曾为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海关总署、全国政协机关、北京大学、百度、腾讯、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雍和宫、石油大学、公安大学等机构提供授课服务。

    在讲座中,张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后,详细介绍了急救注意事项、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现场急救方法(包括伤员姿势调整、口腔异物清理、按压、人工呼吸等具体操作方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措施、全面性强直阵孪发作(癫痫大发作)的应对方法,以及烧伤、电击伤、动物伤害、割伤、运动损伤等急救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image.png

    通过本次培训,让我们对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开展自救与互救奠定了基础,不仅掌握了个人在遇到意外事故或伤病时的应急能力,还提高了在危急关头挽救他人生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