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校办企业调研

11月17日下午,校领导带队赴校办企业调研。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维平、李俊奇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党建工作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科发院、国发院、文发院、研究生院、人资处、国资委办公室、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姜泽廷对资产公司在全面从严治党、校企体制改革、生产经营恢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当前形势,要以行业转型为契机,牢牢把握首都城市减量更新的重大机遇,提升校办企业综合实力,为学校“提档、加速、冲A”三件大事构筑强力支撑。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校办企业定位,将立德树人作为校办企业发展的根本任务,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要将科技硬实力作为校办企业立足之基,以出色的服务首都能力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既要发挥校办企业的主体作用,又要整体统筹各方面资源,提升创新要素整体质量。一是要搭建平台。要与学校办学格局和首都规划建设需求相衔接,不断完善产学研链条,为学校引才、育人、服务首都做出贡献。二是要降低成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团队培养,推动业务整合,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三是要改革创新。要敢于破旧立新,积极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塑造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四是要守好底线。要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底线思维做好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落实到位。

张大玉在讲话中指出,校办企业是办学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服务首都社会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校办企业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谋划,紧抓校办产业综合改革契机,创新管理理念,坚持重点突破、重点发力,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组织和运行机制。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制约校办产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推进校企优质资源的整合工作,以代表性团队、标志性成果打造校办企业特色品牌,强化特色发展优势,提高核心竞争能力。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敢于解放思想,重视校办产业发展的内涵和质量。不断加强校办企业与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激发科技创新动能,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李维平、李俊奇对校办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副总经理张宪亭、建筑学院副院长金秋野、北京北建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志杰分别做了专题工作报告。资产公司、各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