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传递冬奥力量 感受文化魅力 ——资产公司组织参观“印记冬奥”大众篆刻作品展

bb27941e7a81b92c07bc63a589c1140.jpg      为进一步感受北京冬奥浓厚氛围,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34日,资产公司组织员工参观“印记冬奥”大众篆刻作品展。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参加活动。

2.jpg      该展览在创作手法和材料使用上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展陈内容分七个部分,涵盖中国冬奥发展历程和成绩,冬奥知识和新中国冰雪运动等。展出的350余件大众篆刻作品,是由专业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集中展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带动全民健康的时代风貌

1accc484c215305ef543bbf9c1b99ac.jp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通过参观,大家近距离了解了篆刻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地被奥运健儿们的拼搏精神和取得的成绩所鼓舞,也为我们国家文化强国的坚定自信而自豪。

46ed367e311e3f308089a23813600fc.jpg

黄尚荣参观展览时表示,通过篆刻艺术来记录冬奥历史,拓展了中华传统“印文化”的表现领域,特别是许多企业职工参与其中,展示了企业文化的内涵,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冬奥的拼搏精神,见贤思齐、挑战自我,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1ca3031a3196c27f94e829f011dc7f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