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我校与北京市委党校联合举办首都韧性城市建设座谈会

9月26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带队赴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就韧性城市建设进行座谈交流。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副校长吴兵、副校长袁吉富,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党政办、科发院、资产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姜泽廷表示,北京建筑大学将全力支持首都韧性城市的建设,全力服务党校发展。他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发展和优势以及在以往北京城市建设发展中发挥的特色作用,并强调,如何把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和未来智慧城市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是今后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同时指出我校作为市属的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在首都韧性城市建设中责无旁贷,两校联合成立北京韧性城市建设研究中心,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建,努力为北京城市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王民忠结合我国及首都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现实情况分析并指出,解决大国首都和宜居之都之间发展的矛盾,要在城市建设中要考虑“首都功能”,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韧性城市建设、研究和运营,更好的维护首都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表示,北京市委党校将全力支持北京韧性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的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与北建大紧密合作,共同搭建城市发展研究与实践平台,为首都韧性城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北京韧性城市建设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刘伟平对北京韧性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和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冯志明、荣玥芳、郑琛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会上同时宣布北京韧性城市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给与会的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