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校办企业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

5月14日下午,校办企业召开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副校长李俊奇,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国资处处长刘蔚、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主持会议

会上,校办企业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本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影响完成季度和全年经营指标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了应对举措,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image.png

李俊奇副校长首先对校办企业在疫情尚未结束、经营难度依然较大的背景下,积极向上、攻坚克难、服务大局、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2021年一季度校企所取得的成绩。他对校办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耕细作,提高质量,打造品牌。要提高项目负责人的能力素质,注重与各学院教师团队保持长期紧密联系,加强合作,要保持敏锐的“市场敏感度”。二是关注和服务学校大局。例如积极对接亦庄实验室、石景山实验室等5个重点建设实验室的相关工作,主动拓展业务,加强产学研合作和项目开发。三是加强规范化创新性经营。要在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前提下,主动解决问题,激发企业活力,树立发展信心。

刘蔚处长表示,从经营分析汇报来看,各校办企业都对产学研投入了很多精力,与学校发展结合越来越紧密,今后还要更加注重建立有效的组织和机制,此外要加强项目组成和经营情况深入分析,提高合同储备,尽快恢复到疫情前的较高水平。要求各校办企业协调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拿出动手术的勇气,投入适当的精力,推动企业向前发展;各企业内部要进行管理改革,精简高效,建立激励机制;各企业要控制经营风险,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廉政建设。

黄尚荣书记,从校办企业第一季度总体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总体安排等几个方面对校办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进行了整体总结和系统分析,要求各校办企业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以业务转型、打造品牌项目和优化经营管理为三个着力点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校办企业要加强对服务首都北京项目的宣传和推介,紧紧围绕学校的产学研一体化战略,服务“三规”,培养“三师”等重点工作,打造企业品牌,并进一步强调了校办企业加强廉政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求。

       20235e357ca840af9cff6529df14421a.png

经营分析会的召开,为各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拧紧了发展“发条”,为接下来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各校办企业要积极落实会议相关部署,做好传达、压实责任,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