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学校召开校办企业干部大会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办企业干部大会,全面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会旨在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斗动力,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深入推进校办企业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李俊奇,国资处处长、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刘蔚出席会议,资产公司及各校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派财务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宪亭主持。

张大玉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各校办企业主动克服疫情的影响,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各项任务,成绩有目共睹,值得充分肯定,向大家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他提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聚焦品牌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持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学校各学院、相关单位进一步融合,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和拓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完善和延伸产业链链条,增强内生动力,要积极打造一批品牌示范项目,多出标志性成果,推动形成“一企一特色、各企有品牌”,不断提升团队核心竞争力,锻造校企的特色品牌。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聚焦校企创新能力和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校办企业治理能力。要着力提升校企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也是大学的根本特征。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服务学校的产学研战略,主动融合创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荣辱与共,共同努力把学校的事业发展好。

李维平指出,各校办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放松,紧紧围绕学校“创新发展、构建创新新生态”工作主线,上下贯通、同心协力,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内部管理,保障国有收益足额上缴,圆满完成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夯实治理基础。各校办企业负责人要在职权范围内,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整改提升,实现规范运行。四是要坚持主动防范,守住安全底线。企业员工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个人防护、风险管控,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

李俊奇对校办企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校企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各企业要主动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和改革发展任务。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完善责任分工体系,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各校办企业的业务能力。四是深化改革,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强校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各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654da27212ef41daa6c2ea957f7bddc0.png

黄尚荣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平台和机制建设、校企协同发展战略、经营战略、人才战略等方面对2022年校办企业经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办企业干部大会的召开,既是明确了重点任务要求,也是吹响了改革创新和发展新征程上的前进号角。各校办企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