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资产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经营工作分析会

10月14日, 资产公司在西城校区召开校办企业2021年第三季度经营工作分析会,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李俊奇,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国资处处长刘蔚,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管经营负责人和财务经理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主持会议。

李维平副校长对目前校办企业整体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一是校办企业各项体制改革工作接近尾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本理顺了校办企业管理体系,也起到良好效果。各企业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同时紧扣学校步伐,努力做到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二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理清相关职责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细化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三是要突出集团化经营战略,加强整体统筹,完善人才和经营管理,对标工作和经营实际,仔细分析,如期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同时要练好内功,主动融入学校专班平台,积极跟进联系,落实人才发展战略。要把好企业发展脉络,掌握市场趋势,谋划校办企业长远发展。

李俊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校办企业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公司治理,梳理体制机制,明确工作定位,各负其责、协调运转。同时加强内控建设,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推进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全年经营任务完成;二是立足学校“十四五”快速高质量发展时期,各企业要充分思考定位,把握正确方向,主动谋划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按照产教融合的专业型、创新型的现代化校企新理念,努力打造校企融合团队。三是聚焦行业发展,稳步拓宽业务,注重人才的引进培养。要利用好校友资源,主动对接政府资源,及早谋划校企人才战略。要充分发挥实体企业优势,利用优势资源,对接五大实验室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大战略,强化校企品牌。

刘蔚处长指出,各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经营指标正常,同时肯定了各企业针对综合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各企业进一步细化管理,把好安全底线。同时对校企经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提早准备,加强预算编制,成本核算,完善应收款项目管理,注意风险防控;二是主动谋划,加强统筹,结合国家战略部署和学校优势学科,抢抓国家新基建带来的大好机遇,对接校内外各种资源,发掘新的增长点。

黄尚荣书记对各企业的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并强调各企业要积极谋划转型发展,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据年初工作要点对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路径、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