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资产公司举办校企工作研讨交流会

自新冠疫情以来,各校办企业面临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经济下行双重压力的挑战,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结合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党建引领企业融合发展这一主题,聚焦企业经营市场开拓这一主线,以实现企业“提质、转型、升级”为最终目标,8月19日,资产公司组织召开校企工作研讨交流会。校企领导班子成员、资产公司有关负责人逐一发言。大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心得体会和思路想法。

会上,黄尚荣通过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关键点分析讲解,结合校办企业发展核心要点和方向,从宏观上,对校办企业未来的创新融合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战略思维,将企业定位与首都规划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二是要有全局思维,将企业发展与学校需求相融合,完善产学研链条建设,推动校企协同发展;三是要有发展思维,完善激励机制,做好组织建设和人才储备;四是要有财务思维和法务思维,把握业财融合的大方向,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将经营合规性落实落细。

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的重要一年,各校办企业要深入贯彻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建引领企业融合发展,紧盯未来发展潜力和短板弱项,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企业经营市场开拓,同时要将今年下半年和明后三年的任务结合起来,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要勇于突破创新,以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为基础,为未来的发展做好铺垫,并希望通过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找到新思路、新办法,助力各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张宪亭对上半年校办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各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应收账款账龄情况依次进行通报及分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内控管理,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二是依托学校大仪共享政策,积极推进大检测战略的实施;三是主动作为,助力企业经营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从各企业实际出发,对当前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系统地研讨,思路清晰,视角创新,提出了很多有借鉴和参考价值的观点,很有启发,不断汇聚起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