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科技园区建设报告交流会圆满落幕


立足新任务、新要求,为精准把握科技园区发展脉络和建设思路举措,2月13日,资产公司邀请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创始人、原董事长范德虎到校调研指导科技园区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出席。科发院、研究生院、国资处、资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班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主持。



会上,范德虎作了题为《基于创新的园区发展与体系构建》报告。他从创新驱动背景下的大学园区体系构建、产业生态背景下的大学园区价值体现、社会资本背景下的大学园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大学科技园的着力重点、如何实施大学科技园、实施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路径。并以中关村医疗器械园为例,从园区的产业规划、人口发展、智慧生态、空间布局、投资融资、运营服务几个角度,全面解析了中关村医疗器械园从建设到发展再到高效运营步骤,讲述了怎样在创新背景下建成特色园区,融合业态精准的特色产业业态、宜人的新型城市形态、绿色的环境人文生态,通过规划体系、产业体系、服务体系支撑园区创新发展,实现“三态合一”。并就如何通过创新发展打造有生命的特色园区、推动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园区创新的规划体系、产业体系、服务体系,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机制创新、未来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积极热烈讨论和发言。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加紧与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单位以及大兴区政府部门进行梳理沟通大学科技园建设有关建设方案和配套政策,力争抓住相关窗口期积极推进科技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