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10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本年度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教育部及市委教育两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会议。

李军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教育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实疫情防控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认真查短板、补漏洞,从快从严从准从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提出六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再落实,全校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师生和同住人员责任再统筹,切实做好健康监测;三是健康点观测储备再加强;四是春季多病同防工作措施再细化;五是线上教学质量、科研活动质量再保障;六是人文关怀服务沟通再贴近,做好师生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学生就业帮扶工作。针对清明小长假,李军锋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查找漏洞,开展数据统计及分析,充分发挥“技防”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确保防疫“无漏洞”“无死角”。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抓实抓好在线教学,确保科研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思想疏导和心理关怀。

会上,副校长李维平传达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参会各部门和单位针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了会商研讨。

转载于学校官网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