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资产公司组织召开校企中高层管理团队专题培训会

为提升校企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提高中高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优化团队知识结构,不断适应企业战略目标发展的需要,8月18日,资产公司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校企中高层管理团队专题培训会。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出席并做培训动员,会议由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宪亭主持。校办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资产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共设置三项内容——“管理者的财务思维”、“《民法典》合同的订立及企业合理规避用工风险实务”及“规范国企公司治理与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全面涵盖财务知识、法务知识、公司治理等方面。本次培训特邀兰润德集团合伙人范嘉慧所长、北京市仁人德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青振律师进行主题讲授。

培训开始前,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当今创新浪潮席卷下的大变革时代,持续学习是主基调。本次培训吹响了校企学习风潮的第一声号角,各企业可以通过日常学习、调研走访、互通交流等多种方式,务实务虚结合,由上至下提升企业员工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有竞争力的团队,落实好校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目标。紧接着,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宪亭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及目的做了简要介绍。

培训第一讲是由兰润德集团合伙人范嘉慧所长主讲的财务知识课程《管理者的财务思维》。兰所长从现代会计的历史沿革入手,通过综合分析当今国际形势及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等对财务管理的影响,引出“业财融合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观点,并详细介绍了业财融合的优点、运用领域及实现手段。此外,兰所长还以知名企业的审计报告为例,讲解了从财务报表中获取并分析信息的方法。

培训第二讲从下午开始,参会者观看了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彭建国主讲的《规范国企公司治理与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系列网络课程,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及从深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来把握完善公司治理的基本观点,并系统了解了公司治理的概念和功能、公司治理主体的职责分工与制衡关系、公司治理的原则及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我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内容。

培训第三讲是由北京市仁人德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青振律师主讲的法务知识课程,共分为《   <民法典>     合同的订立》及《企业合理规避用工风险实务》两个主题。陈律师通过对《民法典·合同编》、《劳动法》中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的讲解,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相关行业法律服务的经验和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企业在日常工作中需要警惕的事项和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详实,案例生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训人员满意度高。通过此次培训,校企中高层管理人员获取了企业管理所必备部分知识,进一步强化了风险管理意识及合规意识,扩宽了企业治理的全局思维。资产公司将在今后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校办企业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助力校办企业健康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