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学校召开校办企业干部大会



 

2021年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办企业干部大会,全面部署校办企业新征程的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斗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校企工作新局面。副校长、国资委主任李维平,副校长李俊奇,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国资处处长刘蔚出席会议,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20余人参加大会。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兰芳主持会议。

61d16a39338340ea9247cdec1b647328.jpg

李维平副校长向校办企业全体干部和广大员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体制改革、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和建筑业创新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校办企业克服疫情的影响,统筹推进体制改革、巡视整改、生产经营各项任务,完成了领导班子和党支部换届、部门和干部调整,进一步理顺了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了制度体系建设,稳住了市场主体并实现了经营发展目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维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政策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主动融入首都和学校发展的大局,构建经营发展新格局。要按照体制改革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理清党政权责清单,发挥国资委、董事会、监事会的作用,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激发企业活力,用企业发展成果检验工作成效。

李维平强调,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整体布局,与学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荣辱与共,共同努力把学校的事业发展好;要抓住当前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等机遇,科学适变、主动应变,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校办企业;要乘势而上,主动服务首都规划、设计和建设,多产出标志性成果;要保持韧劲,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和体制改革各项成果,坚定向前;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和编制好校办企业十四五规划,统筹发展好各校办企业,建立科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校企提质增效。

6f2399309ea943dda22dc3923eab5e87.jpg

李俊奇副校长表示很高兴参加校办企业的干部大会,并对校办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在维平副校长的悉心指导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被定位为高水平有特色市属龙头高校,着力构建大科研、大人才培养、大国际化模式,校企发展与科技发展、社会发展密切相关,此次领导分工调整也是学校党委经过审慎考虑做出的重要布局。

李俊奇指出,校办企业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要把握一个原则、两个建设、三个主题和四个指标。要把握“国企管理”原则,承担国企、校企更多的责任,结合《北京建筑大学面向未来城市的科技创新研究计划(2020-2035)》,在服务首都建设事业中发挥前台作用,与三大院的中台、学院教学科研的后台紧密衔接;要主动融入西城校区城市科技园建设和大兴校区建筑产业园建设,搭建平台,畅通信息,资源共享;要聚焦“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和绿色城市”三个主题,主动进行规划调整,协调共进,组团发展;要实现四个可量化指标,即资本收益、产教融合、特色品牌和风险管控。李俊奇强调,校办企业每个人都要考虑怎么做贡献,每个企业都要考虑怎么做增量,团结一心,实干苦干,携手共进。

1d685165ed794c67bc52a74272953dc5.jpg

会上,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从突出党建创新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强化落实管理能力、加强集团化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强风险管理八个方面对2021年校办企业主要工作进行部署;设计院院长边志杰作为企业代表,从迎接新时期、紧抓新机遇,面对新格局、寻求新变革,拥抱新理念、直面新挑战,谋求新发展、决胜新征程四个方面做表态发言,并表达了“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

校办企业干部大会的召开,既是明确了任务要求,也是吹响了新征程上前进的号角。各校办企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推进校企新时代的新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