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首页 -  专题信息

专题信息

【校地合作交流】北京建筑大学与石景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

3月29日,姜泽廷同志带队到石景山区调研,就校地合作事宜与石景山区区委、区政府,全联房地产商会进行座谈交流。学校与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立足城市更新和服务冬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推进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促进成果落地转化,树立校地合作典范。石景山区区委书记常卫,副书记、区长李新等石景山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领导张大玉、李俊奇和党政办、科发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城市更新分会会长、我校校友柴志坤,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副会长、顾问胡东等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常卫同志讲话

常卫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建筑大学高端人才荟萃、科研队伍实力雄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硕果累累,在与地区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石景山区与北建大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更好促进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助力区域城市更新,推动城市整体复兴。石景山区将为北建大在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优质的服务。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双方全面落实协议约定,聚焦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两个关键,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推动长期稳定合作。

姜泽廷同志讲话

姜泽廷向石景山区近年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对石景山区一直以来对北建大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特点和“十四五”事业发展思路,强调学校正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学校的讲话精神,狠抓“三件大事”,聚焦将城市更新和未来建筑技术两大突破点。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发挥全链条学科优势和高水平人才优势,突出城市设计在城市更新中的前置作用,将城市更新与智慧城市建设形成有机衔接,开展好既有建筑的普查工作,深入对接中关村石景山园的标志性研究单位和企业,集全校之力,为石景山区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推动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

柴志坤同志讲话

柴志坤对石景山区和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自豪,对区委、政府和学校对于全联房地产商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商会的总体情况,分析并展望了行业发展前景。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新型技术研发、校企合作、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石景山区副区长李先侠,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大玉,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城市更新分会秘书长夏子清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先侠介绍了石景山区区情和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张大玉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相关情况;夏子清介绍了全联房地产商会和城市更新分会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推进校地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