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首页 -  专题信息

专题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建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4月15日,北京建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姜泽廷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姜泽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召开全校范围的动员大会,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师生宣讲团,精心顶层设计、系统部署安排,在全校掀起了学习热潮。

41a61a7415dd41bdb8821c8e3fb67947.jpg

姜泽廷就切实提升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第二,要注重学习实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好工作统筹。第三,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是要做初心如磐的“践行者”,二是要做创新发展的“攻坚者”,三是要做担当作为的“奋斗者”。

姜泽廷强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只是学习的起点,全体党员干部要高质量、高标准参加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处级干部在十个分会场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开班式。

此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辅导报告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性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为期两周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和16日,学校专门安排两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后续还将安排专家辅导报告、红色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等环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陈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