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首页 -  专题信息

专题信息

关于做好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暑假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布局的关键时期的重要假期。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倡导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暑期文化,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要积极总结“十三五”成果,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开“十四五”发展良好局面持续努力。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0年暑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学生安排

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1日(星期六)至8月29日(星期六),8月30日(星期日)报到注册,8月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安排

全体专任教师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1日(星期六)至8月26日(星期三)。

校院机关部门各级干部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7日(星期五)至8月26日(星期三),7月11日、7月12日正常公休。

全体教职工8月27日(星期四)正式上班。

二、工作要求

1.妥善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非毕业年级期末收尾、毕业年级毕业离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工作,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原则上不组织聚集性线下活动,对受疫情影响离校时尚未确定就业去向的毕业生,要按照“一生一策”的要求继续为其提供就业信息和指导,及时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针对毕业生行李打包相关问题,各学院要强化人文关怀,切实做到逐一沟通,避免工作简单化,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特殊困难,做好服务工作。

2.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阵地、舆情监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加强本部门(单位)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管,安排专人按照学校新闻发布相关规定严格审核发布内容,加强本部门(单位)的网络舆情监控。在放假前要进行安全检查,要做好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检查和准备,做好雷电、暴雨、疫情等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管理,做好校内施工工地封闭式管理,严防灾害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各学院要通过网络班会、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心理健康辅导,师生安全教育要重点突出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范食物中毒以及其他季节性传染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涉校矛盾纠纷,及时防范化解,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

3.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安排应急值守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物资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4.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暑期期间校园继续施行封闭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暑期及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查漏洞,补漏点,要坚持防控标准不放松,持续巩固学校前一阶段防疫成果。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巡逻看护,非学校师生不得随意进入教育教学、学生宿舍等区域。后勤处要做好校内家属区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通过现有信息报送队伍和平台,做好师生管理和相关数据填报,准确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发现重要涉疫信息要及时报告。

5.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后勤服务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工作,党政办要做好校领导在岗带班和处级干部24小时值班安排,牵头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其他部门和单位的值班安排要及时报党政办备案。各部门、各单位在确保学校运行稳定有序的同时,要能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做好随时到岗工作准备。机关各部门要落实好两校区服务大厅假期值班安排及服务运转工作,统筹安排好每周二、四上午工作人员值班,确保假期期间各类服务师生事项不受影响。后勤物业部门要做好学校假期期间学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立即逐级报告,严防信息迟报、漏报、瞒报事件发生。纪委办要不定期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

6.提早启动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认真做好有关教学调(停)课、重考安排,和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切实履行相关职责,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0级新生招生及迎新任务,要及时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根据疫情变化做两手准备,充分做好迎新准备工作。后勤处要在开学前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区域的防疫消杀要全覆盖,做好后勤保障人员健康管理。

7.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生工作部门要紧盯全国,特别是北京疫情形势变化,以及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各项政策安排,加强与各部门协同联动,妥善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8.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调整,积极妥善应对,及时调整相关工作安排,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9.本通知休假不含资产公司职工,资产公司要组织好疫情常态下,各企业正常经营生产工作,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