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副主任委员暨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供稿: 审核: 发布日期:2014-09-30
 
2014926,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副主任委员暨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李维平,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处长李洪良,我校校产办副主任祖维中、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从小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家珑及委员会其他副主任、副秘书长、常务委员等近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高振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委员会主任李维平作2014年阶段工作汇报。他从内部建设、舆论宣传、标准制定、行业培训与交流、调查研究、咨询服务和行业管理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委员会2014年阶段工作,并指出开展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将加大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委员会与各委员单位同心协力,抓住当前良好的行业发展形势,共同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规范有序地发展。
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处长李洪良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准入条件》(以下简称《行业准入条件》)编制的背景及意义谈了几点意见。他认为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很大,需要做的工作也很多;目前工信部正与相关部门一道积极推动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如立项制定《行业准入条件》等),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促进技术装备的研发与创新,探索产业发展模式。
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家珑从工作目标、落实部门、主要内容及工作进度、政策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他指出,自国务院领导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作了重要批示后,委员会积极联系住建部、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并根据各部门职责提出相关产业政策建议。
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行业准入条件》,对标准编制和委员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制定《行业准入条件》是非常必要的,也希望委员会成为政企合作平台、科技开发平台、金融合作平台、法律建设平台、技术服务平台,给各委员单位提供更多的咨询服务。
会议还讨论了建立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装备、产品等方面的数据库,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一致同意以委员会的名义参加兄弟协会举办的相关活动,逐步提高委员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