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杨广武来我校交流

供稿: 审核: 发布日期:2013-07-08
 
201374下午,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杨广武来我校交流工作,副校长李维平代表学校接待了杨广武总工程师一行。校产办主任王健、党总支书记刘蔚、副主任祖维中和部分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王健主任主持。
李维平副校长在致欢迎辞中对杨广武总工程师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其一直以来对我校及校办企业各方面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情况,他说近几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以新校区建设、更名和申博等三大工程为抓手,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整体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办产业情况。他希望重大办与我校今后在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
王健主任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办产业情况,他指出我校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个涵盖工程咨询、勘察设计、工程监理、施工、检测、监测等领域的建筑行业产业链,在国家体育馆、北京地铁等北京重大项目建设中承担了许多工作。
杨广武总工程师在座谈中首先介绍了北京市重大办和轨道交通的有关组织机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轨道交通“3+2+1的2020规划情况。他还就当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环境保护问题和地铁建设环境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今后地铁建设步伐加快、路网越来越密集,地铁建设将更加重视功能与质量,因此地铁减振、站台换乘以及深承压水施工等工程技术问题将是需要重点研究和突破的问题。他建议作为校办企业一定要发挥优势,更加重视突出知识密集型和知识综合型建设。发言最后表示了对我校校办产业开展各项工作的支持。
与会人员还就轨道交通发展与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产学研合作和校办企业拓展轨道交通市场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