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企业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工作分析会

供稿: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7-21

7月8日,资产公司在大活2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分析会,副校长李维平参会并讲话,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主持。

会上,主管副校长李维平听取了校办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办企业发展,校办企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校办产业工作进入转型发展期,要理清思路,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针对校办企业2020年下半年工作,副校长李维平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科学预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增强信心,在防疫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搞好经营生产;第二,要树立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狠抓落实,要抓住疫情缓解“窗口期”,提高生产经营效率效益;第三,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校产职工,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第四,以我为主,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从学校事业整体布局出发谋划校办企业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第二季度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合同履约及合同储备情况、财务状况、职工队伍情况等进行了综合评价分析,并对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计划等进行调整谋划,通过分析查找问题,寻找对策措施。

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就上半年校办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综合评价分析,并提出了2020年下半年主要经营工作安排意见。他强调,各企业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期保质完成体制改革既定工作;二是落实姜书记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上对校办企业的要求;三是认真做好校企与学校科发院、国发院、文发院的对接和配合工作;四是大力推进设计施工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经营转型工作;五是明确校办企业目标和任务,建立学校考核校办企业的核心指标体系;六是加强校办企业信息化建设,加强企业风险防控,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力保企业平稳发展。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祖维中从 “四个不变,一个求变”出发强调指出:第一,校办企业全年工作原则不变,即“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一以贯之;聚焦企业体制改革,清理规范一抓到底;聚焦企业安全稳定,风险管控常抓不懈;聚焦企业转型发展,经营效益稳定增长”;第二,产学研合作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产学研合作要在寻求对接各学院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同时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支持学校三大新机构的建设,与科发院、国发院、文发院深度融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第三,校办企业要咬定目标,取得五项成果,即体制改革成果,巡视问题整改成果,产学研合作成果,业务转型成果,经济效益成果;第四,要确保打赢两场阻击战,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滑坡阻击战。

各校企业法人总经理、部分企业经营负责人、资产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