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蔡奇同志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

供稿: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9-23

9月21日,资产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蔡奇同志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研讨校办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研究落实学校下达的任务分工要求和制定相关举措。全体党委委员、各校办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蔡奇同志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资产公司全体人员应按照蔡奇书记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次视察北京、12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多层次的以北京市总规、核心区及副中心控规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要分解任务,推进落实,更大力度抓好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注重和学校特色专业学科的融合联动,与科发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加强紧密合作,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增强科研能力;联合市有关部门、行政区、企业,共同参与城区主要功能区块、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的规划与设计,做优做强设计院、规划院等校企,服务首都规划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要积极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按照学校党委“提档、加速、冲A、晋级”要求,在干部与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和办学层次等方面,切实把蔡奇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和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效。

同时黄尚荣对校办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不辜负市领导和校领导对我们的期望;二是要加强学习调研,提高学习规划、掌握规划和应用规划的能力;三是要发扬北建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校办企业改革发展。

会上,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凤指出,各校办企业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服务首都项目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设“规划与建筑设计共同体”,建立“产-学-研-用”联动机制,表示要与市规自委对接、组织到张家湾设计小镇等地开展调研,探索合作发展机制。

之后,各校办企业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就学习蔡奇同志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和校办企业未来发展规划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蔡奇书记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要求,也为校办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办企业要更加紧密、更加积极的主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服务学校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贡献实现“规划一张蓝图”的首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