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

供稿: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1-29

2021年1月28日上午,资产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校办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副校长李维平、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尚荣、副书记高兰芳及各位党委委员、校办企业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兰芳主持。

06766da4fc6f4e1785399b0fa67bfa76.png

副校长李维平在讲话中指出,资产公司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支部建在每个企业并加强企业党政深度融合,带领校办企业统筹推进体制改革、巡视整改和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各党支部在完成企业年度经营任务、建立完善公司管理制度、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持续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李维平对校办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学校下一步的“十四五规划”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引领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紧扣体制改革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度,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见实效。三是要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深度融合生产经营,加强工作谋划,守住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尚荣逐一点评,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工作点评。黄尚荣指出,各支部紧密结合校企改革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党组织自身建设,带领党员积极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关心帮扶职工群众,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保障作用。黄尚荣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主动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情况、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情况,从支部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