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企业疫情管控八条措施

供稿: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2-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严格执行北京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本着对学校、对企业高度负责,对广大师生、对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所有复业校办企业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防控至上”的原则,开展复业生产经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复业企业及返岗职工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党建工作引领。各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

  二、思想政治引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正能量,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岗位职责履行。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企业总经理和支部书记每天至少一人要全天在岗,靠前指挥,要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和处置。

  四、流动职工防控。企业职工因出差、探亲访友、回乡等正在湖北地区的,要严格遵守湖北地区当地政府就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湖北地区。到京前14日内离开湖北地区或者有过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的返京职工,要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20〕4号)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

  五、返岗职工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非必要不进校”的原则,从严控制返岗职工数量,不得校园内接待访客。各企业实行返岗职工每周申报和签到制度,返岗职工必须填写《北京建筑大学校办企业返岗职工签到表》,所填内容要求情况属实,不瞒报、漏报。各企业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应当为职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并要求职工全程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

  六、工作时间调控。各企业执行弹性工作时间,实行错峰上下班。企业具备条件的,应当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完成相应工作;不具备条件安排职工在家上班的企业,安排职工工作应当采取错时、弹性等灵活计算工作时间的方式,不得造成人员汇聚、集中;召开会议优先采取视频方式,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

  七、信息统计报送。各企业要落实专人对返岗职工进行登记,对企业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并按学校要求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

  八、工作检查督导。各企业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并注重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干部的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

  

  

  资产公司党委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