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校办企业2021年半年工作会顺利召开


5b254b604cc04bbb98aef8ea23e5f674.jpg

7月29日, 资产公司在西城校区召开校办企业2021年半年工作会,副校长李俊奇,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国资处处长刘蔚,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财务经理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主持会议。



李俊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企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的党建引领,把握正确方向,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全力以赴推进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全年经营任务完成;三是确保如期完成校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推进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四是依托北建大优势谋划校办企业长远发展,突出校办企业品牌特色,争取大项目。

刘蔚处长对校企经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提早准备,在疫情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争取尽早完成全年经营指标;二是主动谋划,结合国家战略部署和学校优势学科,对接校内外各种资源,谋划企业转型发展,发掘新的增长点。她还针对近期资产公司党委、国资处联合组织的综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正确对待、积极整改。

黄尚荣书记对各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简要介绍了校办企业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强调各企业要积极谋划转型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格局,围绕“迎难而上”、“广泛合作”、“深化改革”三个关键方面持续推进校办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据年初工作要点对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路径、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