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资产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2021年5月31日,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宣传工作专题培训,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牛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蕾、任敏老师,资产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各校办企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宣传员等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主持会议。

牛磊讲题为《从百年反腐历程的视角学习党史》的专题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分别介绍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并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共反腐的坚强决心和重要意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监督体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蕾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培训: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二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推动校内宣传阵地建设规范化、专业化,四是对外宣传工作有力度、有创新、有成效,五是舆论监控及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

任敏对大家进行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她详细介绍了新闻报道策划的定义、原则、依据、类型、主要方式等,并进行了案例分享,对校办企业近期的报道策划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黄尚荣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一边加强生产经营,一边加强政治学习,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工作平台整合政产研学用资源。他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党建工作要和企业发展相融合,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二要紧紧抓住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这个重大课题。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落实党建要求入章程、细化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前置决策清单,建立落实有效制衡、科学决策的公司治理机制。三要紧紧抓住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作。深化企业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选人用人结合起来。健全企业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推进落实人才强企战略。